Press

東京畫廊THE CLUB台北快閃展覽, La Vie
東京畫廊THE CLUB台北快閃展覽, La Vie

東京畫廊THE CLUB台北快閃展覽!集近藤正勝、猪瀨直哉等4位日本藝術家作品 《光之域》
2022年1月15日至3月13日於「LIGHTWELL」展出

東京銀座蔦屋書店畫廊THE CLUB,繼2021年1月後再次登臺舉辦快閃展覽,本次帶來4位日本新銳藝術家近藤正勝、猪瀨直哉、小瀨真由子及今坂庸二朗作品,選址台北複合式藝術空間LIGHTWELL,巧妙運用建築中天井引入的日光、循光布展,結合場域特色、藝術品與光線間的互動關係,策劃名為《光之域》的藝術展演。

01. 近藤正勝|唯美畫風探討生命議題、永恆與瞬間的意義

出生於名古屋、現定居於倫敦的近藤正勝,可說是一位大器晚成的藝術家。過去,倫敦Victoria Miro藝廊曾舉辦群展,邀同年畢業的近藤正勝與Peter Doig一同展出,但相比Peter Doig早早在藝術界嶄露頭角、作品創下拍賣紀錄,近藤正勝的聲量來得稍晚一些。近藤正勝擅長描繪自然環境,創作多圍繞著生態景色,早期常藉繪畫探討生死命題,近期則專注於呈現自然風景中幽微的光譜線條,表達手法兼具抽象與寫實。而《光之域》這次也特別展出其早期、近期創作,帶觀者看見藝術家身處不同時期的表現方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