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ess

「Horizon Dreams of Color」 at LIGHTWELL, Marie Claira
「Horizon Dreams of Color」 at LIGHTWELL, Marie Claira

《光之域》展覽藏身中山區老屋,銀座蔦屋書店旗下畫廊THE CLUB二度來台快閃!
1/15~3/13快到中山區老屋LIGHTWELL一探究竟!
by JheSyue Liu

 

繼去年首度在台舉行快閃展覽後,日本銀座蔦屋書店旗下畫廊THE CLUB再度來台,於1月15日至3月13日期間舉辦快閃展覽《Horizon Dreams of Color光之域》。THE CLUB的快閃展覽去年廣受好評,今年更擴大規模,帶了四位當今日本實力堅強的中青世代藝術家的作品,來到台北中山區老屋改造的藝術空間LIGHTWELL,歡迎更多台灣觀眾、藏家共襄盛舉。

在這次《光之域》快閃展覽中,展出空間與展出作品本身呈現出更為契合的關係,來到台北中山區的LIGHTWELL,這棟由50多年的老屋保留了天井設計,透過光讓建築融合於自然之間;也透過光,讓藝術舒適地融入到空間。在佈展動線中,亦能觀察到作品是循著光線為線索前進,二樓展出擅長用顏色描繪自然與光線的近藤正勝Masakatsu Kondo ,以及從浪漫主義、哈德遜河學派的作品中汲取創作靈感的猪瀨直哉Naoya Inose,兩位藝術家將在空間中進行一場精彩的對話。

走到三樓,在年僅26歲的新生代藝術家小瀨真由子Mayuko Ose創作裡,領略日本傳統繪畫的礦物顏料所描繪出的鮮豔線條;而今坂庸二朗Yojiro Imasaka是這次唯一個透過攝影的方式來紀錄人性與自然的藝術家,相片中如畫一般的色彩反映著如夢似幻的每個過去、現在與未來。

策劃此次《光之域》的THE CLUB畫廊總監山下有佳子小姐說到:「畫廊之於一個城市而言,不單單只是一個展示藝術品的空間或是藝術家代理這層關係而已。畫廊可以是一個媒介,讓觀者透過欣賞藝術品的行為產生凝聚力,進而認識了一個新的環境,在生活中產生新的靈感或體驗。」這次此展覽與老屋藝術空間的聯乘,即是最佳體現。山下小姐也特別提及正式去年首次的快閃,讓THE CLUB接觸、認識到更多熱情的台灣新藏家,才促成了今年這台日友好的第二度交流,「為台灣介紹更多備受國際矚目的日本藝術家及其作品,在台北展開一場文化交流的藝術對話。」